今天不曉得是第幾集。
跟著緯來重播又看一次,
今天這集我印象很深刻,第一次看也是緯來播的時候,
那時沒追日本進度是因為我對賽車沒興趣,對小孩更沒興趣(笑)
所以不算太有興趣的戲,就會在緯來播的時候看。
第一次看時就很驚豔了,很多地方都感動的亂七八糟的,
再加上井上由美子的劇本我本來就蠻有好感的,
果然不能因為小孩就放棄的XD
這部我很喜歡木村的詮釋,很多人說木村演戲的調調都差不多,
我覺得還是很不一樣,因為神崎次郎根本就是個大小孩啊!
完全不是以前木村演過那些很帥的角色唄!XD
我每次看次郎那些孩子氣的舉動都笑個半死!
(例如今天這集在房門貼上立入禁止那邊!XDDDD)
在育幼院裡,跟小孩搶食物,會很認真的跟小孩生氣,跟小孩講話。
是很認真的在面對小孩的反應,跟所謂的保育士等專業人士,
對小孩說話小心翼翼,理論一堆,結果後來卻變成小孩雖然常被次郎兇,
但大家還是整個黏過去。XDDDDD
(最後的洗車也是,次郎愈大吼小孩,小孩玩得更樂)
嗚嗚我們家大哥居然演比較負面的角色吶。本來看還真的這角色很不討喜。
(誰是你大哥啊?秘密花園的大哥堺雅人啦XDDD)

來談一下今天的劇情,我九點看一次會感動一次,十二點看一次還是感動一次欸。
想收養俊太的新父母很同情的對俊太說你好可憐喔!
後來俊太卻躲在次郎的房間裡,經過一番辛苦後,俊太總算出來了,
磨了好久,總算大聲說了"我才不可憐!"那邊我看一次眼淚就流一次欸XD
然後說完小孩和次郎眼睛對看那邊,我只能說這部的小孩都好會演戲啊…囧
後來俊太總算出現在大家面前,鼓起了勇氣還是大聲說:「我才不可憐!」
那時次郎眼神複雜的一直盯著俊太的背影,彷彿也在俊太的身上找到自己的答案。
(我很喜歡這部的分鏡,超讚的,一些小動作細節都是戲啊!)
次郎夾不起芋頭那邊也很好笑,大家後來看他的眼神也很有趣XDDDD

很多人說高島禮子也算很大牌,但在這部戲演個台詞不多的煮菜歐巴桑而已,
真的是很可怕的陣容沒錯,不過我覺得高島禮子在這部戲重點不在於說話,
是眼神啊!鏡頭常常會帶到她的臉上,我覺得她的表情也是這部劇情很重要的部份!

看這部感覺真的很好,有種一群戲精在一起狂飆戲的感覺,
大家默契很好的很自然的演出,是這部戲讓人看得最痛快的地方了。

劇本優又能找到好陣容這當然是最棒的了!不愧是05年春季月九XDDD

順帶一提,很久沒有緯來的日劇八點九點一起追了,
真愛時光也很好看喔~~這個我有追日本進度,沒有令人驚豔的陣容,
我居然有追到完真的很不可思議(我最近日劇常常都看一半就追不完了XD)
劇本佳(吉田紀子欸!)又都是硬底子的演技派演員,千住明的配樂,
當然是非常優秀的作品了!
光看畫面+聲音就令人感到非常舒服!二部都大推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