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1 (マーガレットコミックス)orange 1 (マーガレットコミックス)
著者:高野 苺
販売元:集英社
(2012-07-25)
販売元:Amazon.co.jp
クチコミを見る

照慣例某天去紀伊國書店拿書順便亂逛時,
就在少女漫畫的新書櫃看啊看的,然後就看到這本很是在意,
不過我常常因為封面而買到雷書,雖然這作者聽過但沒看過,
所以想說回家看一下AMAZON心得,
回家看了心得後還是拿不定主意,決定去集英社官網試讀第一話

上述同樣的動作我做了兩次,一部就是orange第一集,
一部就是ななじ眺的あるいとう 1 (成名作是愛似百繪,而且我有看過) 
結果同樣是看完第一話後,orange是馬上寫信下訂,
因為太在意後面發展,馬上就想看到第二話。
(那時腦袋沒這麼靈光想說找一下線上連載(喂)) ,
而ななじ眺的あるいとう我差點連第一話都沒看完(大汗)。
後來orange拿到書了,我卻大概放了二個星期才拿起來重新讀了一遍。(喂

沒辦法,因為等拿到書時當時的熱情有點冷掉,
又知道看了心情其實會很難過,所以最近床頭書不是王樣老師就是黑子的籃球w

到了昨天晚上才想說好吧來看一下吧。 
一看果然是…很難過。TAT

以下是劇透心得,好久沒更新了,
我發現連寫個心得都整個很卡…語句不順請見諒TVT

 


以下有劇透

這個故事算是以現實來說當然是不可能發生的,
可是劇情卻讓人覺得現實真的好痛好痛,但其實居然有了點希望產生。
就是一個現實和希望中交錯的故事。
整個非常能進入劇情又感同深受。

簡單來說就是故事中的主角,一位16歲的女高中生菜穗,
她在剛升上二年級的開學日,早上睡過頭急著要要出門前,
在信箱裡收到了封信,寄信人署名居然是自己的名字。
等到教室坐定位時才打開一看,發現居然是10年後的自己寫來的信。
前面一些招呼語後,接下來信上居然寫著她當天打算寫的日記的內容,
(也就是當天發生的事,就是人生第一次睡過頭)
還有接下來他們班會有轉學生,而轉學生的名字叫成瀨翔。
就在一邊讀著的同時,一邊看到的事實也應驗著。
女主角驚奇的看著這一切,覺得很不可思議,
信上告訴她,10年後她把這些寫下來,是很希望過去的她,
能把她做過太多後悔的事:早知道我就說了,早知道就告訴他了,
有很多早知道的事,希望全部都能幫10年後的她彌補回來,
不要再讓她這麼懊悔。
IMG_20120919_211454    
IMG_20120919_211508  

從東京轉學來的翔,進來後就跟菜穗這群玩成一片,
而也成為這個故事發生的最重要的原因。
在這些人身上發生的事,在未來的信上也一一寫出來, 
女主角一開始半信半疑的照做,在中段又讀到後面發展的信時,
才知道為什麼10年後的自己會這樣寫信來。 

球技大會上,她照著信上做了十年前自己沒做又後悔的事,
鼓起勇氣做了後,結果果然往非常好的方向發展,
而她也在那天發現她漸漸對翔有了好感。
(下圖是翔第一次對大家笑了,信上說在開學日這一天絕對不要約翔出去,
可是菜穗順著情勢發展沒有阻止大家,讓大家還是約了翔,
那時菜穗想說沒什麼事嘛,有約他真是太好了這樣)
(看看這笑容是哪來的天使男主角TAT)
IMG_20120919_211529


球技大會時,翔對著菜穗笑的樣子。
這次就是因為菜穗做了信上寫著請她要做的事,否則會後悔,
她答應了球技大會上的代打,並打出了全壘打。
(若依本來現實來說,菜穗會拒絕,且會因此輸了比賽)
IMG_20120919_211556  

第一話就到了尾聲,一邊穿插著十年後,菜穗和須和(這一群人中的其中一位男生)
抱著小孩,正要一起去某個地方,雖然一開始搞不清楚狀況,
但都看的出來是十年後菜穗和須和婚後的樣子。
IMG_20120919_211625  
接下來第一話就結束在,10年後的自己在信上說,
在接下來會發生很多愉快和幸福的事,希望自己能察覺並好好把握。
在當初自己後悔的事有好多,也完全沒察覺到那個最幸福的時候,
現在會寫在信上的,都是希望不要再有這樣的後悔的事。
最後才丟下重點炸彈…
在十年後,翔已經不在這裡了,不要失去最重要的東西,
請好好注視的翔,好好的看著他。(歹勢我自己亂翻)


你看,哪有第一話就知道男主角會領便當的少女漫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害我超級在意的啊啊啊啊orz

結果看了第二話當然沒錯,翔在17歲因為交通事故死了。
10年後的菜穗非常非常非常的懊悔,所以寫了這些信,
希望10年前的自己若能注意到很多細節的話,
是否就能改變未來,挽救翔的生命了。
這也是我非常在意的後面,翔這麼天使,又這麼悲情,
這個故事都這樣畫了,非常希望未來可以改變啊…T__T 

接下來就是一直在描寫翔有多麼的萌(喂
女主角拿著未來攻略希望能改變過去,甚至可以挽救翔的生命 。

然後這個故事在前面也有說過,這是未來和過去交錯的故事,
所以一邊寫著16歲的菜穗,下一個分鏡有時就會回到26歲的菜穗,
其中有一段我每次看一定哭。就是在他們五個畢業後8年,
一起回到學校去挖出自己埋的那個給未來的自己的信,
結果大家都看著十年前的自己到底寫了什麼, 
後來大家就決定一起來看十年前的翔寫了什麼,
沒想到內容居然是翔給十年後的大家的一封信,
自己的事一個字也沒有寫到。彷佛就跟遺書一樣 囧||||||
其中一個人就大哭了說,他怎麼好像先知道自己沒有未來的樣子呢? 
這裡當然很明顯也是伏筆之一,雖然說翔是交通事故死的,
難道還有其他的隱情嗎? 這也讓我非常非常的在意後面劇情的發展T口T
是說講真的要是知道這麼在意的人在不久的未來會死,
我大概會很精神有病的緊抓著這個人不敢放吧(喂 
IMG_20120919_214535    
IMG_20120919_214558  

還有最前面說到,信上有寫著,開學日那天千萬不要約翔一起去玩,
原因是後來菜穗知道了,翔的媽媽在開學日那天自殺身亡,
所以開學日結束後,翔休息了二個星期後才來學校。

為什麼這個像天使一樣的男主角會悲情成這樣呢?
為什麼呢?TAT
太難過了再放兩張圖,這個作者很厲害,把翔的那種苦情的氛圍畫的好好,
那種轉過頭來看著女主角的臉,既溫柔又哀傷的樣子TAT
笑的時候又像天使,頑皮的時候又很可愛TAT
IMG_20120919_220711  
IMG_20120919_215559  
我從昨天看完就很難過,今天早上上班前還把線上的第五回先看完了,
就一直難過到現在。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連載好像剛到7話的樣子)

然後翔的聲音我完全是套入中村的聲音(爆)
(歹勢中村病的嚴重看漫畫都能直接代入(汗))
而且是クラノア那位也是苦情悲情整個上身的翔聲線wwwwwww
(雖然漢字一樣,但漫畫的翔發音是かける) 

ma雖然知道不可能但就妄想一下吧,而且這才第一集,
有聲化連機會有沒有都不知道呢wwww 
 
而且啊這才剛開始,搞不好後面的劇情發展會像那個誰,
咲坂伊緒的アオハライド那樣讓我失望也不一定(爆),第五集買了還沒看呢,
若第五集還是不喜歡就死心吧orz(題外話)
MA,希望是不要這樣啦,很希望是一直都像第一集那樣,
讓我情緒激動的一直想看下去的劇情的漫畫(很難吧喂XD 
不過不管怎麼說,男主角的整個畫風和氛圍表現我是非常喜歡的XD
看了好幾個日FAN的感想也說,有種名作發展的預感,
我也非常希望是能朝向名作的走向例如那部也很悲的我們的存在(竹內啊啊啊Orz)
就先這樣吧,是說那部藤村真理的きょうは会社休みます都還沒寫心得呢(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