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avexmovie.jp/lineup/mokke/index.html

好看。
沒想到是清爽度這麼高的動畫。
這集淡淡的,可是經由一些人事物來彼此激勵,
感覺實在太棒了,真是青春啊。(咦?)

呃,其實我沒看前四集(喂!)
本來很擔心第五集會不會看不懂,
結果完全沒這問題,我一聽OP就入迷了,
(OP一開始的意境就很棒!畫面好漂亮喔~~)
很好聽,然後乖乖看完OP後,很順的把整集看完了!
這算是那種單元劇型的吧?
↓好聽的OP


第五集的劇情很簡單,非常簡單,
我個人還挺佩服這麼單純簡單的劇情,
卻能帶給觀眾很有深度的一些東西...↓
至於為什麼我會心血來潮只去拖第五集來看,
純綷是因為第五話的GUEST是中村悠一…(喂XD
算是從他這個角色-高梨(你看多簡單連名字都沒有XD)
在之前失很多分的棒球比賽、讓很多前輩失望的比賽中,
高梨希望就這樣一直下雨下去,這樣星期日就不用再比賽了。
雖然希望一直下雨,但他是很憂鬱的看著天空。
還是私底下一直默默的練著投球。
(↓是的他是投手,中村快變成棒球選手的代言人了XD)
是說誰可以告訴我,
為什麼這個角色是這種兩眼無神的眼睛很好畫的設定?
明明其他角色的眼睛很正常啊。XD


而女主角的好朋友,芙美,則是有晴女之稱的孩子,
對她來說星期日有好玩的廟會,她非常想要天氣放晴,
所以因此跟高梨打了個賭,她一定會讓天氣放晴的!


↑順帶一提旁邊這位美眉就是女主角…台詞不知道為什麼不太多XD

而芙美本來希望放晴只是為了自己,
但發現高梨私底下非常勤奮的練習,
而也漸漸改變自己原本只為了自己而祈禱的心,
並說,為了高梨好,星期日還是放晴吧!
芙美這個孩子一開始看很普通,但愈看愈吸引人,
好開朗的孩子!跟我完全相反啊!
這種女孩子感覺真令人舒服,大辣辣的說著話,
開朗的大笑著,想要什麼會馬上意念很強的去做!
當女主角告訴她有另一種聽來的方法--倒放晴天娃娃,
應該可以讓天氣放晴時,芙美豪氣的大笑,
這種方法才適合我,很快了換了方式,倒放晴天娃娃。

後來在休息室碰到了高梨,高梨還是很生氣的說,
不管怎樣努力練習,願望還是不會實現的!
芙美堅決的看著他,
沒試過怎麼知道?努力強烈的祈禱一定會有效的!我一定會讓天氣放晴的!
↑算是半間接的替高梨打氣。






到最後天氣放晴時,我也突然覺得很感動呢!
芙美騎著腳踏車拿著那些晴天娃娃到高梨家,
高梨一臉不快:怎樣,是來炫耀的嗎?
芙美大笑:那當然!你輸給了我,當然要照約定囉!
接著叫高梨把晴天娃娃放到河裡流走,把晴天娃娃給高梨後,
就開心的騎車走了,留下的高梨總算堅定了信心。



最後蠻讚的地方是,女主角在看完高梨的比賽後,
在路上碰到芙美,後來講完話要走時,
女主角揚聲問道:你不想要知道比賽結果嗎?
芙美又露出一樣爽朗的笑容:
有我這個晴女為他加油,他當然是會贏啦!!
-->真讚的一幕。



芙美放晴的,似乎不只是天氣呢。

在女主角喃喃自語的說出這段話後,這個故事就結束了。

這整部有風景的畫面真是漂亮啊。XD
尤其是最後高梨在河邊放逐晴天娃娃時。

順帶一提,我完全沒認出來女主角妹妹是水樹奈奈的聲音。囧
川澄的聲線跟nodame的差不多,不過當然正常多了XD
倒是中村剛開口的第一句話我就笑了,有愛果然很好認(?)XDDDD
而且這個又是他很擅長的角色類型呢,當然好認了!
不過他的聲音本來就算好認了。XD
(雖然有人說跟櫻井頗像,我是不覺得啦,
但剛剛看完殭屍借貸12,是真的有這麼一丁點同類型吧。XD)

OP什麼時候會出…還是出了?好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