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啊,看完馬上想衝來報告心得啊 囧
這集的動畫下猛藥啊,我記得沒錯的話,
好像跟漫畫連載的發展不一樣…囧

有幾點我要挑剔的是,這集是要表現柚木學長吹得很好的樣子吧。
(以下有雷所以還是縮進去好了。)
因為他拿了第一名(這裡跟漫畫是一樣的。)
但…找來替柚木吹長笛配音的…吹的其實並不好啊。囧rz
(是我標準太高嗎?囧)
而且可能是solo的關係,明明畫有鋼琴伴奏,但出來的並沒有伴奏聲,
所以長笛的氣音變得很明顯,再加上這首曲子一開始全都是短促的吐音比較多,
(我覺得若有鋼琴伴奏或許還可以掩飾,或是應該要選比較抒情的曲子比較不會自曝其短…)
吐音多的輕快的曲子,吹得好不好會變得非常明顯…
而且這首曲子完全沒伴奏其實不太好聽 囧
我覺得吹的很普通…感覺不像拿到第一名的資格…(囧)
(所以動畫完全說服不了我啊,漫畫因為聽不到聲音所以沒差 囧)
長笛在結尾收的也很糟,收的時候那個音還分叉…||orz

好像太挑剔了?囧,可能曾學過音樂的所以不自覺的重視起來…
雖然我沒真正練過長笛,不過以前曾練過曲笛梆笛的…原理不會差太多,
(以前我在練習時覺得最苦手的就是吐音的表現部份||orz)
而且以前社團也有擺長笛…我有偷拿來玩。XDDDD
但我覺得動畫找來配小提琴或鋼琴的,真的彈或拉的還不錯。

其實一開始是看漫畫才注意到金色琴弦的,
以前曾買過LALA,那時金色琴弦還沒在台灣發單行本,
我就有注意到覺得這個作者名字特別,畫風也美,
大概知道是遊戲改編的,但以前對玩遊戲沒興趣所以並沒留意。
可是後來實際上看了漫畫之後………
我還是把重點放在女主角和眾多男角們的故事上面吧。囧
有音樂比賽的地方我都覺得很虛,因為我覺得不會有這種樂器不同的音樂比賽啊><
(是我認知太少?就我知道而言,不同樂器在那邊比賽不可能還比的出來的…囧)
可能我一直很在意這個BUG,所以我一開始看金色琴弦時,其實並沒有這麼感興趣,
我是到了黑柚木出現,漫畫開始為平淡的劇情下了猛藥之後,才開始專心看這部作品。XD

動畫18集交待了日野的魔法小提琴弦斷了後,眾男角們也發現自己對日野的在意,
一開始是出現柚木學長的內心戲、甚至連柚木學長小時候、
家庭背景還有他所承受的壓力等等情形,都出現了…
(我想動畫編劇是不是比較喜歡柚木啊?XD  回想的戲份比月森多很多。XD)
接下來是火原學長的戲份一點點、月森蓮也只比火原學長多一些些,
然後最後是土浦受不了跑去找日野談生氣的有點發生口角,(土浦的戲份也不少XD)
最後結尾是停在足球社要土浦做個決定,不要腳踏二條船的,看是要選音樂還是足球。

不曉得是不是我記錯,我印象中漫畫好像不是這種劇情走向…是很平淡的就結束這個事件…
應該是吧?所以不曉得接下來動畫要怎麼收尾。

看了這集心又會偏向柚木學長一點,
奇怪,我明明從以前就不愛長髮型的男角,但柚木學長絕對是唯一的例外,
難得有翻盤的機會,我一開始看這部時就不喜歡柚木,
沒想到現在他快變成我的第一名了。XD
(我覺得柚木學長綁起公主頭或馬尾來還真好看。A_A)
我想我會喜歡,岸尾大輔的功勞很大。XD
能讓我從不喜歡變成喜歡,當然跟塑造他的個性也有關啦~~
還有岸尾出色的演出也是讓我喜歡上的重要因素。(心)

期待下一集。動畫不曉得總共要播幾集厚?我忘記有沒有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