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坦白說,這集我看了是一肚子火

下面一定有劇透,包含以後結局可能發展,
還沒被遊戲結局雷過、也不想被雷到的千萬別點進來看。


看了這集,我發現我開始討厭渚了,也不能說討厭,
但要說,我沒辦法體諒她。
雖然一副很體貼的為大家著想說什麼都不要,
但其實卻是很任性的要求不顧別人的想法。
基本上看了動畫的劇情發展,我覺得渚會死全都是自己任性造成的。
因為這樣所以讓我更生氣了。

第一,自己的身體的狀況自己一定最清楚,
卻只是因為渚一句話,我想要小孩,
就很隨便的決定有了小孩。完全沒有計畫的,
我個人是不能容忍這種感情用事的決定…= =
基本上以現實來說,想要有小孩的話,一定是夫妻二個先去找醫生商量,
生小孩有沒有危險,應該要做什麼努力才能讓母子均安。
若發生危險了,我要救母或是救子?這個一定都要有共識了才可以有小孩。
而不是女方一副很聖母的說:我一定要小孩,
我想要看小孩的臉這種非常感性到不切實際的想法,
完全不顧自己的老公、父母感受。
而父母也過於樂觀,一直說尊重渚的想法。
我要是父母,要是生命危險的機會過大,
強硬的手法逼自己的小孩也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第二,最誇張的是渚還很天真的說想要在家裡自己生產,
只因為說什麼希望讓朋也第一個抱到小孩……(無言)
她是在開什麼玩笑,虛弱體質要生小孩的人居然說這種話?
是不是完全不為關心她的老公、父母著想呢?
我覺得這不是偉大的母愛,這是殘忍的完全不顧別人的心情。
而且也完全不了解自己老公的個性與心情,
若是我死了,對方會怎麼樣?他有辦法承受及繼續活下去嗎?
自己的任性而造成自己的死亡,也沒想過活著的人會有多辛苦。
死掉的人倒輕鬆了。因為沒有知覺也沒有感覺了。


2
3  
而朋也,其實仔細看這集就知道,他從渚第一次倒下後,
臉上一直很不安和寂寞。
不管是渚說了多少我相信因為朋也正在守護我們之類的屁話。
朋也都一直很不安的在答應渚的任性。
我覺得太過溫柔不是好事,感性不是這樣氾濫的使用的,
朋也、早苗、秋生都是為了對渚表現溫柔,
才會造成事情這樣的發展。
溫柔太多也會造成殺死人的兇器的…= =|||
尤其這集最結尾他們在海邊決定了小孩的名字,
兩人互相約定說明年一定要帶小孩一起去海邊…
用著很不安的口吻約定著……
我看了就生氣,事前沒有做好預防事情發生的努力及理性的討論,
畢竟生命的問題怎能草率的用感性來看待呢?

雖然我曾看有人說搞不好京阿尼不會讓渚死,
但我總覺得應該還是會走向渚死及朋也崩潰的路線,
然後要說好結局的話就是朋也從崩潰和絕望中醒來接受孩子這樣吧…
(我個人是蠻期待朋也崩潰這段中村的詮釋 -->喂)


2
這邊跳開劇情來誇一下中村這段的演技,
在渚倒下而是早苗來看顧她,朋也工作回來才知道這件事,
而在門口送走早苗和助產士後,回來很擔心的看著渚時,
渚安慰朋也時,朋也低著頭回了一句話:「我知道妳是個很堅強的人。」
就是這句話,朋也是有點哽咽,抖著聲音說的。
我覺得中村這句話演的真好 >"<
昨天看到這裡眼眶就紅了,而也更覺得……渚…你也太任性了吧。Orz

渚是非常堅強的人,就連早苗、秋生…勉強也是。
但朋也不是……基本上看他對他父親的態度就知道,
他是個相當消極且不願意面對現實的人。
基本上男人的內心本來就沒女人堅強了。
所以後來就算是小孩健康的生出來了,
為何他會整個消沉崩潰到連小孩都不願意看顧的原因。

坦白說我覺得看CLANNAD真的很享受,
因為滿滿朋也的台詞,是很能表現出演技的地方><

是說小電腦硬碟位置不夠地方剪MF廣播,
本來是要更新的但這週就算了。(汗),反正NICO和官網都會有的聽…
(那你還更新個鬼…-->逼自己聽廣播的方法XD)
所以想想還是先更新這心得了,因為昨晚看完15集心情有感而發,
不寫出來不行!忍不住!!一定要罵罵渚才行!
居然敢讓朋也這麼傷心TAT(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