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果然是種很容易適應習慣的動物。
因為都看到第三集也習慣的差不多了,
突然覺得ED曲的前奏一出現,
搭配快END的感覺,帶動輕鬆氣氛的結束。
還有ED曲接近尾聲時,會有下集預告的畫面,
(跟蜂蜜幸運草是一樣的手法~同公司嘛~)
一切一切,突然都覺得順眼起來了。
總歸一句,人類還是流於習慣的動物吶。
不過這集的千秋王子…
雖然我已經習慣了千秋王子的臉搭著小關的聲音。
(你看,又是習慣。XD)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集的小關聲音又太過熱血一點了…
(但配合劇情,千秋氣急敗壞的極力否認感覺還是好好笑。^^b)

這集是真澄出場,
我一直以為藤田圭宣會用比較娘的聲線去配…
不過讓我吃驚的是,他配真澄的聲線,居然還蠻低的欸。
讓我很意外,沒想到他也有這麼低的聲線。XD
(當然他把娘娘腔時聲音該高怒吼時聲音該低拿捏的很好。)

因為我覺得他配櫻蘭的馨時,聲線實在太高,
可能是想區別出光是攻,而馨是受的設定,
但因為跟鈴村健一的聲音落差太大,
所以會覺得照理說馨應該不會這麼娘氣才對。囧
那時聽的時候的確有點失望。
(我去聽櫻蘭舊的DRAMA CD時,我覺得鈴健把馨配的蠻不錯的,
跟保志的光還算蠻合的。鈴村健一厲害的地方是,配光和馨明明用的是差不多的聲音,
但口氣很明顯的表現出不同吶~~~所以我也很喜歡鈴村健一XDDDD)
但老話一句還是習慣問題,反正櫻蘭的動畫看到最後也很習慣雙子的聲音了||Orz
而且雙子的聲音也幾乎都是由鈴健先帶出來…-->好,櫻蘭方面離題結束。^^b

這集動畫的節奏拿捏的也不錯,很好笑的地方還是好好笑。
(每個角色都會翻白眼。XDDDD)
我好喜歡後面那首千秋創作改編成爵士樂的曲子,也很棒呢!
這裡就是日劇還沒辦法表現出來的地方。
我覺得因為日劇拍攝總是有一些難度,
而在動畫製作方面,更重視音樂方面的表現,
我覺得能當nodame這部作品的FAN真是太好了。
日劇、動畫表現出不同特色優點來詮釋這部作品的精華,GOOD!
後面也會有貝3的「英雄」出現吧。XDDDD   我很期待。:P
(因為日劇是用貝7貫穿整部戲劇,曲目也比較少一點…)

呃,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愛的關係,第三集我看了四個版本。^^b
重看四次下來,都會不自覺的融入動畫中,完全沒有想要快轉的感覺,
我大概也中毒了吧。XD

以偏好來說,我的確比較喜歡動畫版。^^
(跟日劇比啦,漫畫原著在我心目中的排名一直是第一XD)
但我覺得以日劇來說,居然能有一部能改編成這麼符合原著的,
我覺得也相當不簡單。日劇可以鼓鼓掌,品質真的很讚。

對比下來,二之宮知子的上部大作「天才家庭」被改編成日劇,
在1997(還1999年?忘了?)由二宮和也主演的「危險放課後」,
就完完全全被改的亂七八糟的,讓我這個原著愛好者還蠻怒的。囧

以上,非常期待第四集。指揮大師要出現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