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點想了很久了。
當然個人有個人的想法這點當然是個人的自由。

但我還是決定發文說出來我的想法。



喜歡上中村的緣由我也在自己的blog說過很多次了,
重點就是他的聲音完全是我的菜、我的萌點。
杉田更是帶我從啥都不懂到進入聲優這大坑的最大原因,
一前一後喜歡的聲優剛好是這二位。

當初喜歡杉田時,只記得他有一位大親友中村,
連網站調調都很像我當時心想果然是好朋友這樣。(笑)
然而在06年時中村還是個沒什知名度的聲優,
自然也沒什麼人會去關心他們二個人的友好程度。
連我當初也以為杉田跟鈴村好像很要好的樣子。
↑結果這樣的誤會,自然也是看了很多腐眾在討論區的說詞。

不過因為我一直對"腐"這塊萌不起來,
會聽、會看這塊的一些東西對我來說都是為了一些人的聲音在聽、
為了相關的資料在吸收的。
所以那些言論我也是看過並沒有想太多。

直到中村漸漸走紅,陸續接到主役,到現在只要關心男聲優的,
就算不了解,也很少沒聽過他的名字的程度。


然而漸漸的,開始有人留意起杉田以前說過跟中村相關的話,
並收集起來成了所謂的neta帳。
但講真的也是杉田真的講很多啦,
那些neta帳其實也不是自己編的,
這些,我真的可以理解,
畢竟我也是看過並一邊覺得好笑的在看那種neta帳。
聽廣播時,也會因為中村或杉田互相提到彼此而熟稔的吐嘈而感到非常有趣。

所以我很愛講杉田自重,他無私的努力推銷自己的大親友這點真的很可愛。


但,也僅止於此。


對我來說,中村在工作上的表現、他的作品,他的聲音,才是我關注的重點。
因為他可是聲優啊。

當然因為喜歡久了,連帶的,我連他這整個人都很喜歡,
所以才會去看雜誌訪談、照片,
去追他所有相關的消息跟作品。

杉田算是元本命,也是挺欣賞他的聲音及演技,但因為現在不是本命了,
適時的注意他的消息還是會的,但作品可能就沒辦法常常追著聽。

而杉田和中村的關係,對我來說像茶餘飯後的娛樂,
因為杉田整個人很奇妙很有趣的積極推銷他的好朋友,
中村則是整個人對杉田的態度傲嬌到太可愛了,
所以看到杉田不自重發言、中村提到杉田時的態度,
我也是常常會關心甚至覺得很有趣。

但那都不是重點。

其實我只是想說,
對於現在很多人關心杉田及關心中村的fans,
好像變成只是關心他們二個人的關係時才冒出來的?
甚至嚴格來說只是cp fan而不是聲優fan,
提到杉田的文一定要硬扯到中村,提到中村的文一定要硬扯到杉田時,
我就覺得大事不妙了。

注意:我說的是"硬扯到",
當然有關係的討論拿出來一起說一起開玩笑也無坊,
但現在真的有點太超過了。

有些地方在發佈新作消息時,
這二個人不過是剛好出現在同一張的一般向作品,
名字還會被硬寫成連在一起。
明明二個角色可能一點關係都沒有。


或是就上面的狀況,只有杉田的討論文硬扯到中村,
只有中村的討論文硬扯到杉田。

身為中村fan的我其實很擔心,
因為大家密切積極關注的不是中村的聲音也不是中村的演技,
更不是中村的作品。
而是一些八卦及曖昧關係時,
我會覺得很可惜、甚至是本末倒置的感覺。

他是聲優啊,大家對他的關心不是在於他的作品上時…
那不是很可惜嗎?

不是他們二位fan的其他聲優fan,一聽到中村或許會覺得,
這個人是靠"腐"來拉攏人氣的、這個人是因為這樣才會紅的。
↑這是比較消極的想法。
輕微的可能變成,看到中村的名字,就只能想到他跟杉田的關係,
而其他,就沒印象了。
然而因為cp的不自重討論文愈來愈氾濫時,
旁人的觀感要是因為這樣而討厭起中村的話,
那中村不是很無辜嗎?
明明會走紅是因為靠自己的實力接到角色好好詮釋,
讓大家發現他的好聲音不是嗎?

上面我也說過,
當作茶餘飯後之樂趣開開這二位的玩笑是人之常情,
我個人也非常欣賞這二位的好友誼,
不過若在公眾版常常出現我上面說的狀況的話。
的確不是讓身為中村fan的我樂見的發展。

其實身為中村fan的我也要檢討,
應該在版上多多寫中村作品的感想和心得,
好方便推廣讓大家了解到好作品及好聲音的…
可是我因為懶惰及日文不佳的沒自信,
很多不確定或自萌心得我實在不太敢直接發文寫出來,
要是我的日文理解不好誤導了看文章的人,不是就更不好了…
因為我這個人很龜毛,發文章會一改再改,很不希望有錯誤的地方,
再加上我其實現在文筆也不太好,
很多覺得很棒的東西只會寫好萌!太棒了!太好聽了!
這樣感覺好像也幫不上忙的推廣。(大汗)
也因為這樣,我天生又超級懶惰,很多心得會一拖再拖,
終究就胎死腹中沒被我生出來。orz

之後我會繼續努力的…
可是我下一篇預計是寫新歡立花的東西…(用力毆)
沒有啦,我真的會努力的。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