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該在這裡po這種文的。
實在忍不住。

我覺得我實在很愚蠢老是擔心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一點也不成熟。


以下有讓人心情沉重的話題,可以不要點進來看。^^;

剛剛還在心情不好時,
很久沒聯絡,
應該說只加過msn但完全沒說過話的國中同學,
突然丟我msn…
說一句:

「洪慧蘭老師過世了。」

我一口氣哽著差點提不上來,
腦袋裡開始倒轉的是我國中的點點滴滴。

她是我的國中導師,帶了我二年…大概是我認識這麼多老師以來,
她算是很用心的在關心學生的人。
而且她是個非常注重養生的人…Orz

雖然我現在想起來的是,因為我的理化很爛,(她是理化老師)
常常被她處罰,不是捏耳垂、就是打手心、罰站或是半蹲…
(怎都是這種不好的回憶 汗)
不過再怎麼印象中,還是沒有真正討厭過這個老師。
以前我們班一個跟我感情不錯的同學因為為了抵抗她做了很多讓老師頭痛的事。
(例如是打架啦、女朋友一個換過一個啦、不來考試啦巴拉巴拉的)
但在高三畢業後我們再見面,他笑著跟我說,他其實很感謝那個老師,
也都常常回去看老師,我就心想,啊,我怎沒他這麼有心呢。
因為那時我念了一個不怎樣的學校,總覺得沒臉去看老師(汗笑)
不過就算後來從技職體系轉換跑道到普通大學後,
那種想跟老師說我也是走了你以前希望我走的路了的心態突然就消失了。
時間,真的帶走太多東西了。

因為我在學業上很散漫,所以常常被她處罰,
更慘的是我還不小心進了升學班,所以課業上的壓力很大,
大概有一半來自於她,但又覺得她跟別的老師不太一樣,
雖然要求的是成績,但感覺又不是只注重成績的人。
現在想不起來該怎麼形容,但現在想想她講的話也沒錯,
若你沒達到那樣的成績,就不要去玩。
若有本事考到這樣的成績,我自然不會去沒收你的小說漫畫。
而且記得考好的人,老師的獎勵是買了一大箱櫻桃,
分給全班的人吃……這是我收過最有趣的獎勵吧,
心想老師果然很重視養生…。
而且以前A段班的學生,是沒有什麼正課以外的別的課的選擇…
好像是輔導課啦家政課之類的課通通會被拿去考試什麼的…
以前一天寫十張、十一張考卷也是視為自然的事,
晚上還要留下來晚自習、最後快要聯考時,星期日還要來半天學校。
(當然以前是沒有週休二日的,星期六的團康活動自然被全拿去考試了)
唯一沒被拿掉的課只有體育課,因為老師說運動很重要…
但後來我們沒有體育老師了,是被我們導師"親自"拿去上。
以前會覺得很煩這老師很多管閒事,連體育課都不讓我們放鬆。
不過後來想想…她大可不必這麼的愛管閒事跟找麻煩。
而且教完我們這屆後,她再也不帶A段班的學生了。
因為她也覺得壓力很大。

雖然壓力很大,但我們班學生還挺有向心力的,彼此惺惺相惜,
全班感情印象中還不錯,畢旅或是一些運動會一些活動時,
老師要求我們以課業為主,但在比賽或活動快到時,才會放我們一點點時間去準備。
我記得居然在運動會,例如大隊接力拿到好成績時,那時我們班超開心的。
有種患難見真情的感覺?而且沒怎麼練習就有拿到成績!不曉得我在形容什麼。

而且最慘的還是我,因為我成績不太好。(我唯一成績好的只有作文和歷史…Orz)
還有,我跟我差了二屆的哥哥是同一個導師,應該說導師再加課任的老師幾乎一樣,
所以像英文老師或數學老師通通會記得我,數學老師常會叫我去坐第一排,
但我很不給他面子的常打瞌睡,還被粉筆打醒過…或被坐在旁邊的男生搖醒(默)
還常被很市檜的英文老師叫去念,
「你哥這麼混都可以進第一志願了,你有辦法像你哥哥這樣嗎?」

我自然是沒辦法回答…到底未來要念什麼走什麼路,我完全沒有想法。
(現在還蠻後悔的,要是早點有想法就好了…而且我考運一向很差Orz)
而且我腦中的構造跟我哥不太一樣,平常散漫很混成績只能維持及格,因為我不算很在意(喂
不過我哥是以前都是考滿分拿前三名,
後來到了國三反抗期到了為了抵抗老師不帶書包上下學平常成績放給他爛,
但考中第一志願不去念是他的賭氣方式。
(雖然被我爸死壓著去填志願了 汗)

剛剛也告訴我哥這個消息,還在當兵當的很悶的他默默念了我一句。
「不要報憂不報喜。」就悶著不說話了。


我記得我在15歲時,滿心期待的想著,
十年後的一切,大家都是成熟的大人了一定很美好。
那時我還跟自己說,好想看看十年後我,還有大家。
剛好今年正滿十年後…
我只能說現實是很殘酷的,跟國中同學已經談不上話,
導師居然還走了。
而我,居然變成一個什麼都沒有的沒用大人。

沒有朋友、沒有錢、沒有前途、沒有夢想。

這就是十年後。


不過也好,我也是有曾經這麼天真過的,
不像我現在已經沒機會幻想跟天真了。
應該說我完全不敢天真了。

現在是太過小心翼翼反而被別人說一句,
我覺得要跟你說話很累很有壓力。
結果告訴自己不要太小心,
但一不小心可能又把事情弄砸,
變成我現在完全不曉得要怎麼拿捏尺寸。
只好縮小自己的活動範圍,若少跟別人打交道的話,
常把事情弄砸的機率或許可以小很多了。

我是這麼想的,所以,才有現在這個…
實在是不知道怎麼開始救的鉛筆。(大汗)

拉拉雜雜扯了一堆,只是想抒發一點聽到這個消息的沉悶情緒,
我曾被小學老師虐待過,
所以我媽說會導致我現在沒信心到了極點的個性,可能跟這小學老師有關。
但這個老師的出現,
沒有讓我對所有老師失望,這點我非常感謝她,
她沒收了一個同學偷養的小兔子,
在講台上監考時一邊玩那隻兔子的笑容,我到現在居然還記得。
還有老愛在隔壁的導師休息室很不純熟的吹著有點沒這麼悅耳的梆笛(喂XD
讓我們一邊習慣的嘆氣繼續寫著考卷的三年二班,現在居然都歷歷在目。
↑老師我後來梆笛吹的還不錯喔,可惜沒機會跟你交流了。

而且我本來就是超級被動的人,她還肯在背後逼我推我一把,
我自然也是非常感謝的,只是很遺憾我沒考上第一志願,她當時應該有點失望吧。
(不,其實老師沒期待過你啦。(汗笑))
不過我對於還肯罵我的老師都會感謝的。



導仔,我覺得既然去了也沒關係了,
起碼不是在病魔中被折磨了很久,
這樣也好,只希望你一路好走,
之後那個希望,可以降在你的身上。(合掌)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