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惦記了好一陣子的智代篇,
最近總算出來了。
但要說期待的部份的話,
只是想念岡崎的溫柔性格及中村詮釋的嗓音,
再加上沒玩過遊戲,所以並不曉得朋也和智代的互動如何。
而且我算是渚派的,本來也有點小擔心看了會不會不能接受。
但其實我對劇本沒有太大的期待,
因為clannad的本篇要說的話,還是有很多讓我挑骨頭的地方。
不過本篇的朋也和渚的互動沒話說,閃到連戴上墨鏡都不夠。
所以昨天抱著不算很期待劇情的心下去看智代篇,
這下可不得了,被這兩位閃到快瞎了啊啊,
不過這種閃光是甜蜜的閃光,
看得真是心花朵朵開,外加明明不用哭的劇情,
也被優美的場景+配樂給催淚了。
中村的忍耐啜泣哽咽聲一百分!萌爆了!!>/////<
就算沒看過本篇也可以直接看智代篇!中村控都去看看呀!>////<

要我說的話,這個番外篇除了做了比較有點趕時間外,
畫面的質感、劇情的對話、分鏡動作都比本篇來的還要觸動我啊啊啊!>///<
沒有多餘的串場配角浪費時間,
很單純的就是除了春原外還有福山配的學生會一員而已。
其他通通都是路人,劇情也集中在男女主角上。
(不枉我昨天看了一次、截圖又看了一次,這週末會戴耳機來看第三次>///<)
害我心花朵朵開了截了一大堆圖也不確定要廢話用多少了(笑)
↓大大心的圖透感想藏起來。



標題的開頭,朋也佇足在平交道前這個場景,
算是連貫整個智代篇的隱喻與伏筆。

一開始就是朋也和智代已經自然而然發展到lovelove的階段了,
至於過程不重要我們也要很識相的不要追問(喂
(朋也:我都用我好聽的嗓音念旁白給你聽啦你是還要追問什麼過程啦!)
↑注意中村旁白的聲音。好好聽。TAT

看到這張智代的無辜表情身為女生的鉛筆也燃了,
更不要說血氣方剛的高中男生啦。w


光是開頭智代很自然的去叫朋也起床那裡,
朋也因為懶得起來隨便應了句不然我們分手那裡,
智代對感情認真的態度,讓朋也馬上起身也知道自己說錯話了。
從這裡可以呼應後面朋也提分手那裡。

其實劇情進展很快,智代當選學生會長後為了保留櫻花樹或其他公務的奔走變得與朋也很少相處時間,
這裡是因為學園祭(?)而變成非常忙碌的智代,
直到穿著本篇也熟悉的布偶裝出現,才能暫時偷出一點空來找朋也


智代為自己的忙碌道歉,朋也也表示體諒,
(這一段劇情好閃好甜呀~~~~)

結果正當氣氛正好時…




老馬修出來搗亂…囧
我們就可以聽到潤潤那熟悉到不行的嗓音啦!(汗)


這裡劇情就開始帶出,同學師長、對於他們的交往感到不贊同,
尤其這位長的很像絕望但又不是絕望的同學與智代同是學生會一員,
更是跳出來直接指著朋也的鼻子罵說請不要再阻礙她要走的路了!
↑是否很貼近生活,以前我國中好友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汗)
不過我沒有阻礙她談戀愛唷,但導師、她媽媽可緊張的要死,
生怕品學兼優、體育也好的要命的她,被他們眼中的後段班學生拐跑了而考不上好高中。
我只是用旁觀者的角度,抱著與那男生交往太不切合實際也對自己完全沒有幫助的不太贊同反應,
(從小就是實際派的鉛筆)現在想想,
可能那男生沒朋也萌吧-->喂

離題回來,也因為這樣,連讓智代吃完冰的時間都沒有,
短短的相處機會又沒有了,
這時朋也與那位沒名字又長著一臉絕望臉的學生會成員起了點衝突。


鏡頭轉到掉在地上的冰淇淋,好像有點在隱喻他們目前的關係,也一併呼應後面…
(朋也也是甜食愛好者嗎?)(巴)



這時畫面又轉到朋也在平交道前的樣子,
這個畫面會出現好幾次連貫整部的主旨,
為了要跟之後的結局成呼應。
(我覺得這種隱喻做的超棒的說!)


後來一樣的問題一再發生,大概是跟智代約好了一起回家,
但智代一樣又有事情耽誤,而絕望臉的學生會成員,偶爾也會跑出來嗆朋也你配不上她!
(好啦你不是在看八點檔,我覺得動畫做的很有質感,朋也臉上細微的表情看的超揪心的!!>0<)


↑(揪心><)(朋也好帥!><)->喂w

然後一段段的中間,在切換下個場景前,
還是又帶出在平交道前無精打采的朋也。



然後經歷一些阻礙,例如一直被師長約談。


後來朋也總算做出了決定。
智代本來很開心的想幫朋也擦掉被融化的冰淇淋滴髒了的褲子。
卻被朋也沉痛的丟了句"分手吧"而驚訝的看著他。(心痛><)

智代:「不要開玩笑了!」
朋也:「我對你,不是戀愛的那種感情。你好好的走你自己的路吧。」

「讓我以後回想起來,自己曾經跟這麼好的女孩子交往過,這就足夠了。」




這一段動畫做的很棒,我非常喜歡,做的好有電影的質感!>////<
可以讓觀眾也深刻的感受到劇中人物的情緒。
等智代走後,朋也看著手上融化的可麗餅冰淇淋(?),反正就是類似的東西。
拿起來咬了一口,任由奶油沾在嘴角,
愣愣的看著前方,然後,突然痛哭失聲。





↑嗚,我也快哭了…可憐的朋也…TAT

原本智代擔心與朋也分手後,朋也什麼也不會做,
我想朋也也不想讓智代再為他的事操心,
突然振作了起來,早上也不再賴床、學校都有去、功課也都有復習。
(振作的男人最萌啊 囧)


之後很棒的還有這個場景,
在走廊碰到的二位,就這樣擦肩而過。>_<


↑嗚,這個憂鬱表情的朋也好令人揪心啊!>0<

分手後的二人,朋也也看到智代在學校持續的活躍著,有許多優秀的表現。



↑好可愛!!>////<

之後渾渾噩噩的,朋也畢業了,好不容易也找到了工作了。
拒絕了畢業的茶會,一個人坐上電車。
(這裡一樣有中村的旁白,好聽!>0<)



回家的路上,碰到了在路上等候著的智代。
這裡超感人的!我很喜歡啊,漂亮的雪景,相望的二人。(喂喂喂…w




朋也一直說話著,說著近況,畢業了,
雖然不中用但也找到了能糊口的工作了,
到後來他苦笑著說:那時,我都跟你說了什麼樣的話題?
(為什麼好像無法找回當時的感覺。)



智代做出了告白,我要去朋也的身邊!
這時畫面跳出,朋也前面的平交道啪的一聲打開了,
路可以走過去了。
↑我超愛這種前後呼應的隱喻>////<,有種朋也的心靈被救贖的感覺。
(心靈被救贖的劇情是我的最愛>///<)




雖然如此,朋也還是生氣的說:你明明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去上大學,去跟更多人更好的人相遇、來往的。



智代哭了。這裡的擁抱讓我整個乙女心萌起來呀!!!!>////<




↑嗚嗚嗚嗚…好萌啊>////< 
雖然背景那首英文歌只能打五十分…不夠感人 (汗),
若能用原本clannad有些遊戲的背景音樂就夠感人的了

↑這一段真的好萌,我看了好多遍。(心)

接下來當然是好結局,自然是lovelove的了。(心)





↑對不起我都在看圖說故事(汗),
因為畫面好美分鏡好有質感啊!我超喜歡的!!

多久沒看過這種純粹乾淨到不行的戀愛小品了?
一直隨著劇中人物情緒起伏,悸動不已。
看的那令人懷念的乙女心也整個燃起來的感覺。(笑)


最後,一向害羞的鉛筆也不得不大聲告白一下:


岡崎朋也は俺の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