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上心得。(4/15  18:09)
(這次懶得擷圖。XD)
其實劇情跟我預料的方向蠻接近的,
覺得篠田千晶肯定會領便當也不是主要角色。
其實是看第一集的片尾CAST名單判斷的,
篠田的名字被放在CAST最後那頁,
而最後那頁是這個單元出現的GUEST,
所以我想這部的走向就是這種前後篇一個故事單元類型吧?

還有就是男主角很名符其實的黑。
(黑掉的那部份好萌啊!XDDDD////)
當然我並不知道最後黑有被反咬一口,
那位篠田千晶實際上早就死了,
跟著黑的是注入篠田記憶的人偶。
好,我要提問了。
問題一,篠田千晶到底是什麼時候死的?(默)

在C洽版看到解答了…
原來是在第一集男主角被推入橋下後,她在橋上就被殺了?
聽說在第一集她意識模糊後好像有跑出一些疑似DOLL的畫面…
雖然我是看不出來。囧
不過後來又重看第一集那個部份…
是說,橋下有河嗎?不是火車開過嗎?囧
*經解答,鐵道旁邊就是河堤…暗暗的我看不出來~
可是再看三次我還是看不出來鐵道旁有河…(抱頭)


女警大姐先接到消息指出逮捕到篠田了。
同時又有另一邊警察發現她浮在水上的屍體,
所以女警覺得有些錯亂馬上到現場確認。

篠田在酒店陪酒時,與當時二個臥底警察交談時,
就已經是人偶了嗎?
這邊我好錯亂啊啊,很想知道到她到底什麼時候死的?
因為發現屍體她還穿著酒店小姐的衣服。

問題二,
我還沒看之前踩別人的感想雷以為男主角真的很冷血,
事實上好像沒我想像的冷血?(這點對我來說這部看起來會比較愉快…)
(我想我後來放棄看DEATH NOTE的原因應該是夜神月冷血殘暴完全沒人性到我不能接受)

因為最後黑與ジャン那群人馬交手時,
ジャン下了命令讓篠田的人偶整個醒過來,
對方舉起槍,黑衝過去替篠田擋槍(?),結果被篠田開槍然後倒下。
這裡我的疑惑是,黑為什麼要過去擋槍?是真的擋槍?
還是只是故意製造他被打傷的假狀?

還有一點沒想像中冷血是,黑遲遲都沒殺死篠田千晶,
只打算從她手中搶走他要的東西,
在警察局前就淡淡丟了句「忘了吧」篠田就倒下,
然後男主角就趁機趕快逃走。
(這邊我也看不太懂,原以為黑的能力這麼高強,
後來看別人的心得應該是男主角暗中運用能力把她雷昏?)
從這點可以看出男主角的心軟?
因為是故意把她棄在警察局前,就代表他沒有要殺死她的用意,
頂多被警察逮捕也不會死,也不會再讓ジャン那群人追殺。
(我可以這樣解讀嗎?XD)
但當然此時的男主角並不知道那位篠田千晶只是人偶是假的,
真正的早就被掛掉了…T口T

後面同組織裡的黃這位毆吉桑就質問黑,
為什麼沒有殺死她,反正她不過是人偶。
這時黑淡淡的說,「她不是人偶,她還活著。」
(我是看DYMY字幕組…畫質蠻好的…)

問題三來了,我看到別人的心得感想這句話是寫,
「她不是人偶,她曾經活著。」
想請問有看的人…哪一句翻譯是對的?有"曾經"這個詞嗎?

 *謝謝s8910326解答,是曾經活著才對喔!^^

然後問題四,在這部裡契約者運用能力後好像都要付出代價,
所以男主角付出的代價是大吃大喝(?)
有這麼輕鬆的代價嗎……第一集開頭那個路易代價是折手指欸(抖)

問題問完,
這集比較萌的場景就是前面李舜生與篠田千晶相處的場景吧,
一起大字型的躺在沒有開燈的房間裡,
篠田淡淡述問自己的經歷。

然後到中間去了家庭餐廳吃飯那邊,
還蠻好笑的,
篠田看到李舜生點這麼多東西傻眼,
很激動的說,你到三十歲後一定會胖的喔!沒胖就太沒天理了!(類似這樣的意思
然後雙方就互視而大笑了起來。

後面被追殺時李舜生護著篠田手臂被打傷了,
篠田幫他包紮那邊,
李舜生說她的臉色很糟是不是累了,
篠田居然順勢躺在李舜生的腿上說,對啊,我一直覺得很累了。

(這時我看一個日FAN的BLOG,她激動的一直寫著:
おんぶとか膝枕とかおんぶとか膝枕とか膝枕とか膝枕とか膝枕とか…… 

-->XDDDDDDDD
我蠻常去看她的新番心得,但只能看懂一半就是。囧)

回到劇情,
篠田又在述說她的過去,她說她的視線一直在追尋那些契約者的身影
李舜生就淡淡說了還是忘了契約者比較好吧…
然後已經很信任李舜生的篠田拿出一把KEY交給李舜生,
李舜生接過後,有些沉下臉來說,
他們為了將危險降低一定會把目擊者給殺掉。
契約者都是騙子,擅長說謊、背叛,
千萬不要相信。
(這時我看到好抖啊啊李舜生你就是在說你自己吧!!篠田一定想不到李舜生在暗示她…)

最後說說黑的絕技,
居然從口袋可以拿出折的很整齊的黑長大衣…
好妙的大衣啊。XDDDD
果然男主角穿起大衣果然整個人就黑上許多了…(大衣是黑色的關係嗎?(喂))
我也想要這種可以放在口袋的外套,太方便了吧XDD
居然還可以防彈,不過好像要黑本人穿才有這個作用。

好像漏掉沒說,他們在交手攻擊的畫面還蠻血腥的…囧
猛發便當啊~囧
然後解決掉幾個小角色後,剩下ジャン,ジャン好像有穿透能力的樣子,
這時他瞄準男主角的心臟,結果人偶化的篠田居然衝過來替男主角擋,
心臟就被挖出來了…(雖然講的很噁心,不過畫面上還好啦…)

然後這個事件告一個段落,
畫面是男主角在切菜要煮飯的樣子,
然後女警大姐上門詢問他有關他的鄰居情形,
這時男主角冷冷的說他才剛搬來,什麼都不知道。
這集結束,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
下集預告又是另一個開始,我看到別人的感想是說,
男主角又要去騙別的女生了。XD(誤很大)

↑後來發現以上心得說的很亂,照動畫劇情順序來說其實不太對…



Rie fu - ツキアカリ(TV SIZE)
http://mymedia.yam.com/m/1180484
-->到這頁面聽也可以,
而且在天空這個頁面才能把檔拖下來…XD
(這裡的頁面原始檔只顯示插入播放器的程式…)
載點先找出來了。-->這裡  右鍵另存目標即可。

先分享一下ED曲
本來很懶惰的一直想等人擷出來,
可是等來等去等不到所以只好自己擷。T口T

ED實在很好聽,意境營造的很好。
尤其是我看完第二集後接著聽完片尾曲有非常難過的感覺。T口T

第二集感想明天再來更新,
很晚了明天要早起我不能再熬夜了。T__T
因為今天整天去公司加班害我根本沒休息到…||Orz

而且這集對我來說有個大疑點,
找了幾個地方沒什麼人寫第二集心得,
PTT的C洽版有篇算詳細了但還是沒解除我的疑惑。
很多人都還在寫魯魯修相關心得…醒醒啊!(喂)
我雖然魯魯修每集都看了,
但也只是看完它並沒有什麼太大的萌想。(汗)

小教學時間: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知道這個方法,
不過很雞婆的想說一遍。XD
例如說到上面天空部落那個網址分享的音樂,
若不想試聽只想要把檔拖下來的話,
請善用檢視/原始檔的功能,
就會跑出一個純文字txt檔,
然後在那個原始檔的用尋找(CTRL+F),
我習慣尋找的關鍵字打.mp3
找到後從http://.....mp3那行長長的網址
就可以拖檔了,履試不爽,
也可用在其他謎之網站…
(以前找超級冷門的歌曲時,有時會在謎之對岸網站找到,
但都是用這種播放器線上播放,全靠這種方法拖下來XD)
我常常這樣抓到不少珍品。:p
當然去找暫存檔也可以啦,只是我覺得這方法蠻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