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N[]5P9WDDV`[)]_MH@K.jpg

偶爾我的blog也需要被文學氣息包圍一下(咦
好久沒看除了宅物外的東西了TVT|||

沒有啦,又到了寫書介的時候了,這星期一才剛寫完一篇說,
剛剛同事拿來問我要不要再寫,我翻了翻猶豫了好一下子,
寫的算蠻有意思的一本飲食文化的文學書,
看也看的懂,但我想不出來要怎麼寫他的簡介…orz
所以猶豫了一下,居然讓我破戒去google一下看別人怎麼寫簡介,
這樣就有概念了所以還是想說寫寫看好了。
(平常很懶得去搜網路上的簡介的,怕會影響到自己寫出來的就不好了。
不過最近覺得自己愈寫愈草率,偶爾也該參考一下別人優美的文筆了…)

裡面看了一下有各國飲食的文化、什麼都寫,
只要跟吃有關的,讓我有點大開眼界。
翻到有個部份是我以前很熟的聖經,他引用經文說耶穌也什麼都吃,不禁食的。
(那個篇章剛好講到宗教習俗相關的飲食文化)
我看了看覺得很有意思就稍微讀了一下,
順帶一提,耶穌的確啥都吃,
碰到需要禁食的時候才會禁食,但基本來說是不禁食的。
基本上基督徒主要有一種東西不吃,就是血製成的食物。
聖經寫說上帝的旨意說不能吃血~所以我個人也不吃…XD
(其實我全家都不吃wwww )
為什麼說一說談到宗教上來了wwwwww 
我不虔誠好久了,所以一直很心虛吧TVT||||

其實只是想說,本來不想寫這本的原因是我習慣從作者的序言去聯想簡介要怎麼寫,
不過這作者的簡介就如上面我貼的圖…是文言文的序言啊讓我超無言!!囧|||||
好久沒看也沒接觸文言文的東西了讓我有如在看別國語言似的文盲 囧
(以前學的都還給老師了啦誰還記得TVT||),
努力多看二遍總算看懂七、八分了但對我來說參考價值不高,
我還是多看看內文來聯想吧TVT

唔,為什麼序言要用文言文來寫啊…Orz(還在念)
不過這作者不愧是學中文的,
看了文章覺得可以讓我多偷學一下一些漂亮詞的用法了(?) wwww

好,繼續工作去。
我覺得我的工作進度好慢…汗Orz  (你太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