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pc復活了!!\^0^/
再來就是機車也復活了!
兔子也渡過開刀的危機了!!
就在星期二的時候!(幹嘛拖到現在才寫感想…)
不過兔子是在上星期五就開完刀就是…

以下藏了一堆不必要的廢話,但都碰到挺不錯的結果,
所以不用再寫哀怨文了wwwww

星期二就在我瞇著眼睛快睡著的上班時,
突然就接到電腦公司的來電,
對方報價說:「六百元!」時我還真是嚇了一大跳。
跟原本他跟我說記得是二千內的價位差很多,
只能說太幸運了!我吃驚的說怎才這樣,
對方就說那我可以再跟你多收。(……)
原本早上就在想不曉得我pc的命運如何,
下午就接到令我感到愉快的來電,
頓時心情好了不少。

因為星期二早上我的機車突然發不動,趕捷運時差點遲到,
真的是急死我了,只好拜託同事用絕招…(小小聲 囧)
所以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原來是這樣來的。= =||
結果偏偏pc修好了,卻沒機車去載,
就在我苦惱時只好下班先趕回家牽機車去修理再說。

本來沒注意到我家巷口就有一家可以修的,因為他算是汽車修護場,
通常經過也只看到汽車進出,所以我沒有注意太多,
很努力的牽車經過時,才看到招牌有寫機車維修,
蹲著在修汽車的阿伯就對我招招手示意我牽車進去,
第一次來很像是汽車維護場的地方修機車,
心裡還是有點不安,但也想說算了,
另一間比較遠實在不想花力氣牽過去。

不過招手的阿伯和幾個看來是檳榔一族的阿伯繼續跟汽車奮鬥,
我疑惑牽進去時才看到有人坐在椅子上,
是一個我懷疑比我年下的男生,戴副眼鏡白淨很斯文的樣子,
看起來跟黑手扯不太上關係。
我看了又更不放心心想該不會是比較沒經驗的學徒之類的吧……
(幹嘛以貌取人!)
我說了狀況後對方就默不作聲的蹲下檢查,
我只好不安的眼睛到處亂晃,順便瞄時鐘擔心趕不上八點關門的電腦公司。
當時指針指向七點十五分。

這時除了旁邊傳來吵雜的汽車引擎聲與偶爾的機車噗噗聲外,
其餘時間真的是我除了瞪時鐘外還真不知道要幹嘛。
再加上熱的要死,看到椅子其實我又不太敢坐,
直到旁邊的阿伯走過才開電扇和叫我坐下。
我坐下沒多久後實在坐不住又站起來隨意走動,
瞪著我的小白車狀況好像不太好,
對方好像並不是在幫我換零件,
而是一直在做調整。
我媽剛好打來就稍微說了一下擔心趕不上去搬電腦,
又瞄了一下對方修車狀況。
後來掛了電話又無聊了一陣子,小白車好像總算可以發動了,
我有順便補充一下下雨天會冷車發不動之類的小事,
對方稍微點頭一下又蹲下繼續修。
大概到了七點半時,調整的大概差不多,
對方才站起來說了一句:
「有空再帶來做調整。」
「所以不是什麼火星塞壞掉之類的?」
「嗯。」
「所以之後還有可能發生一樣的狀況?老車的關係?」
「對。」
這時他手也沒停下,發現我鑰匙轉動處很難轉又幫我上油、再幫我調整剎車。
我又再問他排氣管的價錢,因為我的機車排氣管破掉很久了,
引擎聲相當吵,再加上之前別家機車行還威脅我說,不換排氣管的話,
排氣檢查一定不會過。
我跟他這樣描述時,他疑惑的抬起頭總算看了我一眼,
「排氣檢查跟排氣管這個無關,是化油器才會影響。」
「真的嗎?」我聽了喜出望外,這樣或許不用趕著要換排氣管了!
開心之餘又接著說了一大串話:
「咦?化油器?啊我之前車壞掉時被騙而換了這個花了二千,那應該沒問題吧!應該沒問題吧我想!」
(可惡新莊化成路那家黑店!!)
「嗯。」
想到那件事就傷心,這時沉默了一會兒。
後來他又補充:
「你車熱一點再去檢查,比較容易過。」

「真的嗎?那我知道了,謝謝喔,這邊多少錢?」
這時他幫我發動機車作最後確認,並幫我牽到比較靠近門口處,
但因為引擎聲很吵,對方話說挺小聲的,其實聽不大清楚,
一閃而過的是他說了:「不用了。」
我:「咦!?怎麼可以?這樣不夠工啦!」
->整個台語直翻國語講的很開心的鉛筆(汗)
對方好歹蹲在那裡揮汗如雨的修了二、三十分鐘,
不付錢讓對方做白工還真說不過去。
但因為好像只是調整而已,沒有換零件,
我看出對方好像為了要不要收錢的確有點煩惱的樣子,
不過其實從頭到尾在跟我講話時,視線其實都偏低,
對方完全不敢直視我啊啊啊這是怎回事。(大笑)
完蛋,我這個人最喜歡欺負老實人的個性又跑出來,
只要碰到這種型的男生,我會一反平常,直直的盯著對方看。(笑)
後來他才用很小聲的聲音說,那五十元好了。
我噴笑,還是拿了一百元給他,但他還是馬上找錢給我了,
我就說,因為趕時間,下次再來換零件,今天謝謝!
龍心大悅的騎車趕去搬pc了。(笑)

到了電腦公司,我瞄到了插著我那台主機的營幕上出現智代篇的桌布!
感到有點尷尬但對方要我走過去檢查有無問題,
不過另一個也是比較年輕的店員就已經先幫我關掉了,
急忙的說不好意思,我說沒關係應該也沒啥問題。
(心想趕快關掉比較好,我看到那張宅桌布很害羞XD)
後來對方幫我裝進箱子,但中間又發生我想裝讀卡機但對方說他們的讀卡機不能讀sdhc,
我就說那就算了之後再買外接,所以一台主機搬來搬去對那位比較年輕的店員感到不好意思,
後來我付錢時他幫我裝箱,收錢的人問了我是介紹我來這裡的那個人的學妹嗎?
我想了一下,糟糕我跟他怎麼認識的,小蝦是他學妹嗎?都三年前的事詳情快忘了。
後來才想說是他學妹的朋友?(整個關係很遠 XD)
對方應了聲才收了我六百元…我想對方可能連幫我送修、檢測的工錢都沒收,
嗚嗚嗚小綠謝謝你的介紹呀!>0<(在這裡感謝他又看不到XD)
然後主機都裝好,想要搬到機車上時,對方說不用,他會幫你搬到車上,(指了指該位年輕店員)
我就很不好意思的任由對方搬(其實搬主機真的蠻累的,雖然我的主機嚴格來說不太重)
心裡突然有種當女生裝柔弱其實也不錯的感覺想法由然升起。(大汗)
(我在檢討了XD)

上星期五補日文時我媽突然打電話來說兔子要馬上開刀,
我嚇了一跳,原來我媽中午發現兔子尿血後知道大事不妙,
連忙等三點診所開業時叫我爸趕快送去,後來我爸打回來說醫生說要開刀,
我媽火速趕去,在麻醉前安撫了一下那隻一直很怕生的兔子><
後來開完刀後拿掉了子宮、取出了不少水瘤,我媽還有看咧!
然後醫生說兔子肚子上的脂肪太多,所以也割掉一點。XD
我媽就念我爸說都是他餵太多的關係XD,因為我家兔子平常不太鳥我爸,
我爸為了保持他在兔子心中的地位都會偷餵她吃飼料所以才會發胖。(汗笑)
然後到後來去拆針,醫生說兔子恢復良好,
我媽也說才動了大刀,要給她時間復元,叫我不要急。(汗)
這下我們家的人總算鬆口氣,從之前大雨我家兔子肚子腫起,
一直找不到相關病因,本來以為消腫後腿也復元後已經好了,
結果這次又發大病,我想開了刀後應該暫時沒有問題才對。
嗚…這二個月真是提著膽子想說兔子隨時會走,
不過她求生意志不是普通的強的,這點事不會打倒她的!
↑是說我真不敢算我媽總共花了多少醫藥費,
去了好幾趟一次都三百、七百、
手術費用還四千二…我媽二話不說就掏了出來。
我跟我媽說你大概是窮人中掏錢最阿沙力的人。(笑)
連醫生說要不要多花五百元做檢測分析兔子取下來的東西,
才好配適合的藥給兔子,她就不用再試藥。
我媽問都沒問就說好。
因為她說,幾千都花了差的了那五百元嗎?(汗)
要是我可能會多問一下那在幹嘛的。(汗)

我一直很不安我帶回家的兔子讓我媽花了大錢。
我媽說了一句,錢再賺就有,但一條小生命在掙扎,
若明明有能力幫忙卻狠心不理會,內疚一輩子會比較好嗎?
更何況,用錢就可以救一條生命,應該算是最廉價的報酬了吧!
↑嗚,母親大人實在明理,也幫我這種小肚量的人上了堂重要的課。

廢話了好多,值班結束,因為換新系統遇到好多問題所以很忙><
我要去吃飯了。(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