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想為以下…

其實本來是抱著有點複雜的心情去看神谷的。
我天性悲觀,而且好像也想太多…XD
最近聽太多東西讓我心裡有點複雜,
果然見到本人後真的有被治癒到。

這陣子去了幾次聲優來台見面會,
其實大部份的事務所都很囉嗦,什麼問題不能問,
什麼東西不可以答。
有時搞不好是本人要求,有時就是事務所的關係。

這場PF8倒是一直讓我驚訝連連,超乎我預想之外的。

神谷沒有我想像中的嚴肅、也不是規矩很多的人。
我對神谷的印象一直是工作非常認真也不馬虎、
訪談都是很中規中矩,很漂亮的回答。
就給我有種"聰明優等生"的感覺。
不過這場見面會有打破我這種觀感,
看完後有種心裡滿滿的,不只是我們的FANS立場,
神谷看到台下這麼多人支持他,也感到非常的感動,
甚至做出我前面說的很多預想之外的事。
很多舉手投足之間都可以感到他真的非常高興開心的感覺。

首先要先感謝某k、uany、葳兒及某k的朋友的一起排隊。
好險這次風和日麗,甚至是非常涼爽的天氣,
所以排起隊有輕鬆一些,原本約六點半,
但非常對不起我遲到了近七點才到。||Orz
(從捷運走到體育館還真久啊…這二天消耗掉我很久沒運動的身體。Orz)
而且因為十二點talk show就開始,
講真的可以說沒等到多久的時間就見到神谷了。
(跟杉田那場等待的痛苦煎熬真是大不同。汗)

在十一點半時從前面傳過來的消息是說十二點有好消息要宣佈,
我們這群悲觀的想應該也不是什麼多好的事吧。
結果居然是說可以拍照,神谷先生「恩淮拍照」-->主持人說的XD
我這時就大驚,咦!!!居然有這種事。
只看我旁邊二位的友人們很專業的馬上掏出相機了XDDDD
我很少拍照也沒買相機,所以自然不會變出相機來,
這時就靠你們了!我說。XDDDDD

不過到了十二點時,台上椅子名牌都放好了,
大家騷動不已,盼了盼還是沒看到我們的主角出現。
就連主持人也開始疑惑之時,
突然提耶利亞的聲音大聲的響起(坦白說我被嚇到XDDD):
「ヴァーチェ、ティエリア・アーデ、行きます。」
然後尖叫聲四起,我大笑了。
這個出場好!這個好!
只見神谷蹦蹦跳跳的上台,很有精神的跟大家問好。

我一看大驚,居然是一身黑!!!!
全身黑欸!很少看到神谷穿全身黑吧…!!
(要是中村一身黑當然就不稀奇了。XD)
前陣子看聲優旅行社2神谷被叫去打太極拳那裡不是換上黑色的衣服嗎,
我那時突然就心想,神谷穿黑色的還真好看,
但他比較常穿淺色的衣服,感覺很少穿黑色的…
來台灣居然是全身黑!!!頭髮也剪短一些,之前我還嫌太長,
沒想到剪了,整個造型很好看我覺得剛剛好!XDDDD
但因為本來就瘦小又一身黑,
當然是看起來很瘦了XDDDD(不過沒有我想像中的嬌小喔XDD)

我聽別人說一出來有講你好,但尖叫聲很大我真的沒有聽見。Orz
然後因為可以拍照嘛,神谷上台後就可以看到很多手舉起各家相機猛拍。XD
一開始是請神谷幫胖胖的機體盒上簽名嘛,
只見神谷捧著盒子,手勢還做出寫字的動作跟主持人要筆簽名,
我就覺得這小動作很可愛。XD
(為什麼我記得這麼小的動作啊啊 XDDD)

然後因為椅子放的太前面,其實一開始的聲音真的不太清楚,
後來就要求椅子要挪後,(底下一陣哀)
其實那距離我是覺得也沒差多少啦,
而且挪後之後,真的麥克風的聲音變清楚了。
不過神谷因為看到底下的人因為椅子的距離的反應,
所以其實一開始第一題的訪問,神谷沒有坐,是站著的。
我有看到主持人本想示意他坐下,但神谷還是一直站著。
所以就是台上三人站著進行的狀態。
那時我就心想,這個人心還真細……。
(想必大家也看了不少REPO和照片了吧,
明明有椅子但其實整場一半是站著進行的。)

我只說幾點我比較有印象的。

一開始是神谷在看COSER、有絕望先生和提耶利亞。
第一個問題是先從絕望先生下手,
那回答真令人絕倒,神谷很誠實的說,其實他覺得這角色很麻煩,
他也不覺得有魅力,而且說要是你身邊有個隨時都想自殺的人不是很煩嗎XD
他在講這段的口氣很好笑。XD

然後還問了在鋼彈的現場的氣氛與其他聲優的互動,
這裡倒如我想的,他說現場很認真的氣氛在工作,雖然跟大家很熟,
不過大家都認真的工作,稱不上有什麼特別的互動可以拿出來說的?

然後在大家狂拍照之時,主持人突然說,其實神谷的經紀人,
正拿著「神谷的相機」在拍著你們。
台下大驚咦了好大一聲。
我也嚇了一跳,因為講真的我二眼直盯著神谷都沒離開過視線,
所以當然沒注意到旁邊人的動作。
接下來神谷就拿過相機 背對著台下,跟台下來個大合照自拍。
後來看了看相機就說,啊,我的臉太大了,第一排的人都沒拍到。
↑不曉得為啥啊,我看了這裡真的有點感動欸。
因為可能整個推翻我對神谷的印象吧。(你到底把人家想成怎樣啦!)
沒想過會這麼活潑和親和。(大汗)->喂。

後來還有請經紀人再幫他和大家合照一張,
我有偷偷在後面比YA喔。(笑)

然後神谷說,我會回去看這些照片的,
一張一張慢慢CHECK的。
↑這裡我又小小感動一次。

問了對台灣的印象,神谷說了不少,
先說了聲優旅行社,因為是在工作,
也一直被整得很慘,其實他說真的很累,
而且只有睡一個小時。
↑這裡我們大驚,難怪他的臉色第二天會這麼不好看…
(我想也是,我為了早上排隊睡不到五小時整個人就精神散渙了…)

不過這次來,真的有好好的觀光好好的玩,
可以聽出來他非常高興。
他指了指主持人,林さん跟我去的喔,
結果害得林さん被台下的人們瞪著(大笑)
後來神谷又繼續指名,啊,這個人也有跟我去喔。(再笑)
有種惡作劇般的朗朗的笑著。-->真的很可愛。

去夜市吃了蚵仔煎說那個不錯。
(到底去哪個夜市啊…其實那天我和某k在人滿到爆的士林夜市吃火鍋…)
又說去了101、中正紀念堂。
(嗚哇中正廟是我很無奈的常常在公司中午休息時間走去郵局繳錢的地方…
今天也去了,超級遠走好久有種沒盡頭的感覺,所以可以理解神谷的比喻XD)
在講中正紀念堂那邊很有趣,說跟蔣公的凱迪拉克(?)合照。
(其實我不知道有這個東西說-->大汗)
沒辦法我第一次去中正廟就是直奔郵局根本不是去觀光的(汗)
然後神谷就做出小孩在開大車的動作,很好玩XDDDD

然後講到Fate/stay night的惡役角色時,神谷說因為平常不可能做這些事,
所以演役起來很愉快,就被台下說ドS嘛!
(這裡GJ,來了!梗來了!XD)
後來主持人開始吐嘈時就用這點,
說因為神谷是ドS嘛,神谷還很激動反駁,我不是這種人啦!
然後還不忘毆打主持人(大笑)
一共三次喔XDDDDDDD
否認ドS這裡實在太可愛了,我簡直快笑翻XDDDDD

BL的問題問了咎狗之血,還有說配BL有跟其他作品不一樣的感覺嗎?
(居然可以問BL!我真的以為青二會不給問欸XD)
神谷說,倒沒什麼不一樣,但因為BL作品的台詞都非常多,
要CHECK台本、還要看看原著小說或漫畫,真的非常花時間。
↑這點我真的很佩服,
我記得我上次好像就是在某BLCD的FT聽到他說他有看原著時,
我真的很驚訝,就算是BL的漫畫或小說他都看的下去欸!
為了工作,就算做這麼多年是老手了,還是非常的認真在做事前準備,
我是真的很佩服這點。

然後也問了說神谷生日時小野有去神谷家一事。
神谷說他沒有去過小野家,但小野有來過。
(小野果然很神秘啊到底有誰去過他家XD)
就說錄音時還把他趕出去擅自佈置成女僕喫茶店,
他一回來就看到二個男人穿著女僕裝迎接他。
直皺眉的說,實在是不能看太糟了!
(這時台下大喊DVD我有偷偷跟著喊  笑)XDDD

又問到跟神谷交情比較好的聲優。
首先是大家都知道的一批青二的:阪口大助、置鮎龍太郎、小野坂昌也。
然後接下來才說,一起配過鋼彈和マクロスF的中村悠一。
↑有強調是一起玩game的朋友。XD
(這裡我要說一下,我只聽到マクロスF就被尖叫聲蓋過,
所以其實我沒聽到他親口說出中村的名字,我本來打算要等他講完再叫的說。(喂))
沒想到大家只聽到マクロスFRONTIER就開始大叫了XD
然後神谷就說,「沒想到中村君在台灣這麼有人氣啊!」
↑請趕快告訴他呀!拜託你!中村會很開心的XDDDD
(最好在マクロスF的廣播說吧wwwww)
後來又想到什麼就補充啊還有杉田智和,杉田會寄很多奇怪的mail和圖片給他,
讓他覺得既困擾不曉得怎麼回又覺得很有趣的一個人。wwww

以上,小野D淚目。(大笑)
還有玩GAME的朋友明明還有安元,安元也要淚目了。w

講真的前面在講DGS的那個節目的事時,
我就一直覺得他很避嫌不是很想談小野D(大笑)
還有講到那裡時,不少人有舉出SYLPH六期那本DGS的附錄。
(↑我完全忘記有這本沒帶啊我沒帶,真想帶去給神谷數一下的XD)
神谷就說你們真厲害這本可是日本大缺貨的,沒想到在這裡看到這麼多本。
那本附錄真的很不錯,一堆彩色照片啊,DGS放一定都要入手這本雜誌的。
(其實我是為了DG5那頁黑白訪談買的--->喂XD)

最後我本來以為會一樣會有好幾個角色的現場台詞表演,
不過其實只有吼了一句絕望した的句型做結尾,(我也猜是這句會做結尾XD)
後來經大家要求,才又背過身說出提耶利亞的台詞。
神谷好像是那種若沒預先蘊釀情緒,
就不會馬上在台前做不一樣角色的表演的感覺,算是比較慎重型的。

不過其實他在中間都有穿插其他角色的小模仿了,
我覺得也很夠了。
(那隻貓神的聲音真的好可愛XDDD
我覺得那隻找女聲優就不可愛了還是找你好呀XD)


我看的算還蠻滿足的,沒有抽到簽名版和資格都是預料中的事,
倒也沒有多難過。
只是特別簽名十個中就抽到三個日本人這……是怎樣。
(日本人要看神谷有多簡單啊。>_<)
因為第一天投的人很少,或許買個二十本可能會中吧。
(不過我比較做不到這點啦。汗)

我們這群在說暑假場的FF不曉得會來誰,
然後同時希望來的是女聲優。(笑)
這樣我們就不用心驚膽跳這麼辛苦了。(大汗)


以上,說了一堆,漏了很多我想。
不過我對這場算是很愉快的,
神谷的殺必死很多,而且整場全是掛著爽朗的笑容,
整個龍心大悅的感覺啊。XDDDDDD


最後補充一下,差點忘了講最重要的。

結束時神谷是深深的90度鞠躬,而且好像還不只一次。
下樓梯時,我看到他還停在樓梯上拼命揮手著。
另外,好像有人說有看到神谷最後結束有掉眼淚?
因為我坐沒這麼前面視力又不好是沒有發現。
頂多只覺得神谷講到他車禍那邊時有點哽咽。

↑這些小動作其實都讓我挺感動的。
然後我想到吉野來台那次,也會想到他要離開前那九十度的鞠躬。
就整個讓我很有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