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
原作:水城せとな
CAST:
大伴 恭一:中村悠一
今ヶ瀬 渉:遊佐浩二
大伴 知佳子:生天目仁美
夏生:五十嵐麗

因為我發現我每次說我一定會寫的心得,
通通都沒寫,倒是會寫一大堆原本不在預期內的,
為了要打破這種事,所以這次說要寫就一定要寫。(笑)
那個,因為這片的關係,
未滿十八歲的還是不要看這個感想好了。(笑)

對我來說聽BL的東西是很苦手的,所以我常常拖了都沒聽…Orz
上一次驚豔的是ラブネコ,
一樣還是出在中村的矢吹英二那個角色可以表現出聲音張力的關係,
而也是因為那部讓中村完全沒有遲疑的變成我的本命。(本來還在掙扎)(笑)
(會為了某人去聽BL這對我來說已經很不可思議了,
我還沒聽過鈴村的BL作品喔-->喂XD)

囉嗦了一大堆都還沒進入正題,其實這部的原著我看了其實還蠻喜歡的,
並不是喜歡這種劇情,而是水城せとな在說故事的方法其實是我的菜。
不過我以前只看過她的一般向作品,
而這部原著是我看了ikaru的部落格的強力推薦,
後來才找來看,嗯,果然很適合不習慣看BL的人來看的作品。

因為在這個故事裡,不是只有男人的世界而已,
也不是全部的男人一生下來就是只愛男人,
不是一告白後就馬上甜膩膩的互相喜歡,從此之後見面只會在床上,
或是有一方除了性別是男性外,行為跟個小女生一樣。
↑對不起其實以上這些是我有點雷BL的緣故。(汗)

這個作品要CD化時,
我就很期待大伴這種優柔寡斷、自私、推卸責任、只愛自己的男人,
中村要怎麼詮釋…而且這種情緒起伏很多的角色更令人期待。A_A
(↑大伴真的不是什麼好男人,絕對不是。
可是加上中村的聲音後我突然覺得這個角色很可愛-->喂XD)

然後出來的時候其實我沒有馬上聽,
我說了我對BL的作品都會有點卻步的,尤其現在又很喜歡中村了,
再加上上一片的素直になれ雷到我了,因為劇情不怎樣,
CD的劇情也這樣斷斷的聽不出劇情到底想交待什麼東西,
害我連中村的聲音也覺得魅力減了不少,因為聽的人沒有感情。TAT

所以有些擔心的看著一些評價,又猶豫著要不要馬上聽。
後來想說不聽不行,反正在公司很無聊的工作時可以聽就帶去聽了,
這下聽了不得了,我當天就聽了二次了。回家又聽一次。(笑)

其實我猶豫的一點還有相手對象的關係,遊佐浩二的聲音我稱不上討厭,
但我覺得他的聲音工口氣太重,我很怕聽到很輕浮、很黏膩膩(?)的聲音。
或是馬上就到床上去的那種感覺。
尤其我對遊佐的印象就是他對那種輕浮的角色很上手,
但可能太上手了我反而不是很喜歡那種老練的感覺。(咦

當我抱著小心翼翼的感覺下去聽時,我一聽到遊佐的聲音就有點愣住了。
冷漠又有些壓薄的聲線,真的跟今ヶ瀬這種外冷內熱的感覺很合拍。
我很驚訝,因為我沒想到遊佐把角色的特性抓的這麼好,
他把今ヶ瀬很渴望但卻一直保持冷漠客氣的對著前輩的口吻拿捏的非常精確,
應該說,其實他一直很清楚前輩不是GAY不會喜歡上自己,但又無法死心,
也無法克制自己的心,所以是表面一副冷漠及嘲諷的口氣要跟大伴前輩用吻來交換,
但在身體接觸後又無法克制自己的欲望。所以才會一次次都用KISS來作交換條件。
而他一開始在對大伴表白時,若我是大伴我也會懷疑他是不是真心的。XD
再加上大伴這個人其實根本就不相信別人,他最愛的都只有自己,
老婆走了也覺得是對方的錯、是今ヶ瀬沒告訴他的錯。
這邊要提一下,我覺得那段太精彩了,就是當大伴的老婆說要離開時,
後來大伴打電話不分青紅皂白的狂罵了今ヶ瀬一頓,也不管他說了什麼,
很任性的把心裡的垃圾全倒給了今ヶ瀬,而電話的另一端雖然還是冷漠的聲音,
但今ヶ瀬還是接受這樣的責罵,而同居人用力丟了他東西,
後來大伴聽了聲音感到不對時,
問了今ヶ瀬是什麼聲音,今ヶ瀬冷冷又快速的否認,不,什麼都沒有。
不能不說其實還蠻心疼今ヶ瀬這個角色的。= =+
就是這裡讓我驚豔到遊佐的聲音…>////<
(我在心裡大叫演得好!又回去重聽了那段電話吵架XDDD)

雖然有人說這個故事若從今ヶ瀬的立場來看很虐心,
不過今ヶ瀬就是太了解大伴的個性,所以其實除了身體力行+告白外,
今ヶ瀬都給我有一種快對大伴死心或是一副你不愛我也沒關係喔我不在乎喔,
你只要願意接受我就好了喔,哪怕只是跟我玩玩的而已喔,
其實我對這種苦戀的劇情最沒抵抗力了,
今ヶ瀬苦戀到還保存大伴只是順手送給他的打火機,
而那打火機還是大伴的前女友送的= =
還有今ヶ瀬在跟大伴說話時,除了都是用著客氣的敬語外,
其實嘲諷及數落的情形很多。
你真的是很糟糕的男人啊、好糟糕啊巴拉巴拉的。
-->今ヶ瀬真的很常這樣對大伴說著。
簡直是理智和欲望兼並拉扯著,我覺得今ヶ瀬和大伴二人的立場也沒誰弱誰強,
立場相當的感覺,對話一來一往其實很精彩,這片推薦之處還有二人的對話吧,
其實有點好笑又有點讓人覺得很心疼今ヶ瀬的感覺。
啊,怎麼通通都是說遊佐的今ヶ瀬的事,最後再說一點,
就是第四首在浴室睡著卻被大伴誤以為自殺那邊是還蠻感人的…Q_Q

而大伴呢則是很明顯有感受到自己被今ヶ瀬漸漸吸引,
但一直都很在意要是真的跟今ヶ瀬這樣下去怎麼辦,要是進入今ヶ瀬的世界後,
之後被他拋棄怎辦,這可跟讓女人拋棄不同吶,
大伴這個人本來就是個很被動的人,也從來都不主動,
因為他覺得對方若沒同意怎辦不是很丟臉嗎所以當然不能主動XD
不過他對投懷送抱的又從來不拒絕,就是這點沒原則真的還蠻爛的。(笑)
所以這樣的一直考慮現實的又很害怕受傷的大伴,
就遲遲不答應今ヶ瀬,不過二人又過著莫名的半同居生活,
而其中還包括大伴跟前同學搞不倫,雖然通通都被眼尖的今ヶ瀬發現,
然後吵架後離去,又回來,
雖然講真的有點灑狗血啦,
但劇情的步調、台詞的對白都非常的契合,兩個人的吵架其實也蠻有趣的XDD
而每一個故事的名字也取得很切合故事的意境。這個CD的內容是很完整的,
幾乎把漫畫所有劇情都完整的呈現出來了,看漫畫時就覺得大伴應該蠻難演的,
給中村演演也不錯,多點不同類型的角色對FANS的立場都是好的。XD
今ヶ瀬倒是遊佐的詮釋有讓我覺得比想像中的好的感覺。
其實看漫畫對今ヶ瀬的印象普通,聽了CD後就好很多了。
而看漫畫是也不太喜歡大伴這種人,
但聽CD後因為私心的關係也覺得大伴不自覺的吃醋起來還蠻可愛的。
XD

而中村的聲音,在這個角色也得到很大的發揮之處,
把大伴這種搖擺不定、溫柔到可以說濫情、但又死命顧自尊的人演的很好,
急躁憤怒到最高點的聲音啦、醉酒後的無防備的聲音啦、和今ヶ瀬吵嘴的聲線啦,
甚至是平常極愛否認的無辜聲音,真的很像小動物一樣。(笑)
再來就是H的聲音,嗯,中村還是受作最萌。(認真)
而且這部以BL作來說算女角不少了,而且居然很寫實的連BGH的部份也出來了喔,
我心想還真的完整呈現作品的面貌了,不過也只有一小段很隱喻的。XD
(唉可是後面除了DH通通都是攻…我實在不太想聽啊><)
這些聲音我都覺得詮釋的很棒,以聽FANS來說的話,還真是不能錯過的萌作XD

其實我覺得中村和遊佐最萌的都是同一句話,輕輕的說著:ばか!
↑在第三軌後面。(好萌好萌!>////<)

幸好這部讓我對遊佐改觀了,也算是為後面要出的DEADHEAT增加不少信心了?(笑)

雖然說夏生的聲音真的聽起來太老,但演技還不錯,在我聽這麼多遍後也習慣了,
尤其跟今ヶ瀬在談判那邊超好笑,二個人自顧自的吵架也很有趣。
不過這位五十嵐麗小姐我無聊查了下WIKI居然是速水獎的老婆,真是嚇到我了。(笑)
生天目也把那種有著千金小姐任性的氣息詮釋的很好,
可惜講真的老婆的戲份太少了,我覺得生天目用在這裡有點浪費。(笑)
還是覺得該讓她配夏生的…。

是說我還真是不擅長寫心得,好像沒把感覺形容得很好,
明明剛剛還特地戴了耳機又重聽一次了。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