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這篇跟聲優ACG都完全無關。
關於最近發生的一些演藝界抄襲事件

我本來是懶得管這些有的沒的,
反正我早就不關心台灣的演藝界了,
也完全沒興趣再去了解。
因為打開台灣的節目就充斥著抄抄抄我就開始感到不耐煩。

不過今早買早餐時看到報紙,(天曉得我有多久沒看報紙了 Orz)
看到抄襲日本J家團體的歌曲的作曲者面對媒體的說詞,
我看完後覺得這是一件很恐怖很嚴重的事情。
恐怖不是抄襲本身,
而是一個人做事的態度。
他說:

「啊?上頭就指示要我二天就要交出來啊,就說要跟這首歌曲風接近的,
時間很趕嘛,沒辦法我就做了啊。的確有參考沒錯啦,但你說抄襲喔?
沒有啦,我有故意做的不一樣啦,還不至於是抄襲啦。」

↑以上是加上我自己的口語化寫成的。

我看完後直冒冷汗,台灣的演藝界居然比我想像的還要糟糕。
這不是很恐怖嗎?虧他還是個"創作者"喔?
你怎麼有辦法容忍自己的作品是去"參考"來的呢?
還有,做工作的態度可以是這個樣子的嗎?
此外,該XX堂的經紀公司真的有心要培養一個偶像團體嗎?
你希望這團體的歌曲是這樣二天趕出來的抄襲劣等貨,然後就可以出張唱片騙騙小女生了嗎?
更恐怖的是歌曲參考日本J家團體平成跳、而PV是參考NEWS的新PV啊啊啊!(抱頭)
完全是拿現成的東西修修改改就當自己的東西出了!
這超可怕的啊!完全沒有心要培養自己的藝人嘛!
現在演藝圈已經不是靠張臉蛋就可以活下去了吧,更何況根本連臉的條件都沒有。
打扮裝扮都沒有自己的風格,我根本認不出誰是誰,大家都一模一樣嘛!
這根本不是流行嘛,真正的流行才不是這個樣子的!
(忽然覺得由我來談流行是件很好笑的事XD)-->幹嘛給自己漏氣。XD

不要都說日本好,日本也是很愛"參考"外國的東西尤其是西洋那邊的,
不過講真的,日本就是有辦法自己融會貫通變成自己的東西,
他們的偶像團體也擺明我就是要來賺錢的,希望大家趕快來買,
可是他們把商品培養的很好啊!
我們甚至甘願掏錢出來買這商品,買完還會說很值得很划算啊!
↑我去看完NEWS和ARASHI在台灣的四場演唱會後,還是這麼覺得,
更何況四場中的表演內容是一樣的(NEWS、ARASHI各二場都是一樣的),
我一團看二次還是覺得很划算。
為什麼會這樣?人家是花多少心思在規劃演唱會內容啊,
你以為門票是這麼好收的嗎?
難怪現在人家在說xx堂在小巨蛋開演唱會是要養蚊子喔!->對不起我馬上就笑了(汗)
(連之前剛開完的vf家某w開頭的日本團體小巨蛋也坐不滿直接關閉三樓欸,
你以為臉蛋錢有這麼好賺嗎?= =)-->被vf家的fan拖走(汗)
(沒有啦其實我覺得他們跳舞還不錯,歌也不錯聽只是沒電到我而已。)
講真的要是偶像團體只靠臉而已,那根本不可能撐這麼久,
傑尼斯成員有的長得其實只能算清秀根本不是很帥的那種,
(請問你覺得草阿剛會很帥嗎?=口=)--->被S團的FAN拖走(汗
可是他們是演戲/唱歌/跳舞/主持,
甚至有的作詞曲都會的,
我剛開始接觸到J家的作品有嚇到,
哇這個不是在演戲嗎?怎現在在演唱會上唱唱跳跳的?
啊一些台灣的偶像你只有一張臉是要幹嘛啦,臉看久也會膩的好不好!

為什麼台灣演藝界可以這麼短視近利?
難怪台灣的偶像團體有哪些可以撐得了五年的?
不要說五年,有的一、二年甚至出張唱片後就消失不見了。

現在新人歌手多到我不小心看到電視的打歌時段,我都嚇了一跳,
這位小姐/先生,您哪位啊?囧

不過也別太過苛責xx堂了,這些人不過是犧牲者罷了,
怎樣也算經紀公司底下員工、這些大人們手上的一顆棋子罷了,
人家叫你唱這首歌跳這隻舞拍這種mv,能不做嗎?=口=
然後不好用?沒關係啊,丟掉換掉下一批就好了。
↑真恐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